四川省工商联首个行业委员会成立

2021-09-17 18:08: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四川在线记者 田姣

9月17日,四川省工商联现代服务业委员会(下文简称:委员会)正式成立,这也是四川省工商联成立的第一个行业委员会。


据了解,省工商联现代服务业委员会为四川省工商联下设的行业委员会。委员会成员主要为全省“4+6”现代服务业体系中具有代表性的企业负责人,现代服务业相关组织负责人和领军型民营经济人士,以及在本行业具有发展潜力企业的民营经济人士。省商会副会长、成都金房物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闻涛,担任委员会主任。

对于委员会的成立,四川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泉在成立大会上指出,这是助力我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之所举,是响应广大现代服务行业企业多年之所盼,是适应“三新”背景下合作共赢发展之所要,是推动工商联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之所需。

近年来,四川省高度重视服务业发展,制定出台《关于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加快构建“4+6”现代服务业产业体系,着力建设现代服务业强省。2022年全省服务业增加值将达3万亿元以上、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55%左右、人均服务业增加值达3.8万元左右。

“这为广大服务业企业提供了难得发展机遇。”在陈泉看来,希望委员会积极引导行业企业,抢抓机遇,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主动与数字经济有效嫁接,深化与高校院所深度对接,加快走转型升级之路、绿色生态之路、质量效益之路、专精特新之路、融合发展之路,努力推动实现产品服务高质量、投入产出高效率、发展技术高新化、产业结构高端化、发展成果共享化、发展方式绿色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