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丹棱经开区当好“店小二” 推动工业经济跑出加速度

2021-09-17 18:27: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樊邦平

9月17日,四川丹棱经济开发区传来好消息,最新统计显示,今年1-7月,该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工业产值37.2亿元,同比增长20.5%,工业增加值增速达到11.9%,排名眉山第三,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2.3亿元,同比增长19.1%,全区工业经济跑出了加速度。

“在疫情影响下,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四川丹棱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区规划面积10.92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3.7平方公里,共有企业128家,其中规上企业48家,主导产业为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和新型建材,今年以来,为了推动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该区发扬“店小二”精神,一方面不断创新工作方式,落实惠企政策,另一方面推行工作下沉,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诸多生产难题,最终为企业营造出了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

为了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难题,四川丹棱经济开发区先后牵头开展了两次“政银企”对接活动,共为企业发放贷款4.95亿元;为了解决企业的用工难题,该区还出台招工政策,联合县人社局在当地5个乡镇开展17场现场招聘活动,帮助企业和群众达成用工意向500余人;同时,该区还积极与教育部门沟通,协调解决园区企业16位职工子女就读事宜,让企业员工安心留丹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提高企业的服务效率,该区还创新工作方法,联动8个县级部门,在每周二坚持到开发区集中现场办公,实现了园区事园区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