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人被处理!仁寿深入推进养老机构专项治理工作 防止“养老”变“啃老”

2021-09-17 18:28: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彭玉 李艾伦 四川在线记者 樊邦平

9月17日,记者从仁寿县纪委监委获悉,为了确保在养老保障和为老服务工作方面投入的大量资金落到实处,今年以来,该县创新工作方式,建立起了“一统筹+两集中”的监督执纪模式,在全县开启了养老机构专项治理工作。

该县纪委监委首先梳理了养老机构政策,集中收集了监督检查、巡察、审计等发现的问题,并建立了正负面清单。在此基础上,该县纪委监委对突出的问题进行了集中调度推进,把虚构支出套取费用,备用金违规管理使用,虚报、截留、侵吞医保费用、服务费、生活费,滥发津补贴、违规收送红包礼金,截留社会捐赠资金等9个方面作为治理重点,确保了全县养老资金的安全合理使用。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对全县49个养老机构进行了全覆盖监督检查,共发现问题113个,累计处理105人(立案查处48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挽回经济损失230余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