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被评为国家“两病”门诊用药保障专项行动示范城市

2021-09-17 18:29: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樊邦平

9月17日,记者从眉山市医保局获悉,日前眉山已被国家医保局评为“两病”门诊用药保障专项行动示范城市,这是眉山医保领域的首个“国”字号示范项目。

眉山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局将根据示范项目的要求,继续打造和推广县域医共体建设,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乡镇(街道)和村(社区),方便群众在基层看病、购药,同时该局还将积极组织实施国家“两病”药品的集采工作,督促生产、配送企业按进度完成合同量,充分保障医疗机构“两病”用药需求,此外,该局还将在诊断标准不降低的情况下,不断优化“两病”认定方式,简化认定程序,做好系统信息登记,最大限度方便群众认定,最后该局还将持续开展好“慢病医保服务进万家”活动,充分发挥中西医优势,加强群众健康管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