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明天四川盆地有大雨,泸县震区降雨增强

2021-09-17 19:32: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9月17日)夜间起至20日,我国大部地区将自西向东迎来新一轮降雨过程,其中18日至19日是降雨的核心时段,西南地区东部及华北、黄淮一带雨势较大。

在这一轮降雨过程中,四川的情况会怎样?

四川省气象台今天下午发布最新天气预报:预计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盆地大部阴天有小雨,其中广元、巴中、达州、泸州、雅安5市和绵阳西部、宜宾南部及广安东部有中雨,广元、巴中、达州3市北部有大雨,局部暴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阿坝、凉山2州北部及攀枝花市西部有大雨。

目前看,明天白天的降雨会比今天夜间显得更强,尤其是在盆地东北部。

那么,降雨会不会影响中秋假期出行呢?

四川省气象台预计,9月18日晚上到19日白天,盆地大部小到中雨转多云,普遍有4-5级偏北风,北部山区可达6级或以上,其中达州、广安、泸州3市有大雨,局部暴雨;川西高原大部晴间多云;攀西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凉山州中东部、攀枝花市北部有大雨,局部暴雨。

看来,19日四川盆地的天气是不太平静也不太稳定的,但也蕴藏着(好的)转机。中秋天气具体情况咱们明天继续关注。

昨天凌晨,四川泸州市泸县发生6.0级地震。监测显示,16日20时~17日14时,泸县、隆昌、富顺降了小雨或零星小雨。目前后续救灾工作仍在进行之中。

四川省气象台为泸县地震灾区制作了专题天气预报↘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四川降雨频繁,尤其是8月下旬以来,盆地各市县降雨较常年同期偏多1~2成,需警惕山洪及地质灾害的发生;泸县震区民众需注意及时避雨,做好准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