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医院+高校”合作新模式 成都二医院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将牵手

2021-09-17 19:51: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石小宏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适应医学教育改革发展及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近日,成都市卫健委副主任贾勇,成都二医院党委书记徐荣华,党委副书记、院长周谦等一行13人赴中国科学院大学就合作事宜进行深入洽谈,双方就开展医疗、医学、医药等领域的医教研合作,推进“医院+高校”模式进行座谈交流。

会上,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徐中平介绍了学校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等。

贾勇详细讲解了成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他期待中国科学院大学和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双方的合作能碰撞出火花,开启发展的新时代,共同推动医疗卫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徐荣华表示,希望通过与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深度合作来提升医院整体内涵水平,更好实现“教育强省”和“健康中国”“健康四川”“健康成都”建设。

中国科学院大学副书记董军社表示,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是一所百年老院,是成都优秀的医疗机构。期待双方的合作开启“医院+高校”新模式,实现基础医学到临床医学的跨越,为“国科大”深入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走“独具特色、科教融合、协同创新”的发展道路注入新的活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