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骄傲!“00后”成都艺术体操小花黄张嘉洋夺冠后回母校

2021-09-17 20:07: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邓涵予 文/图

“欢迎黄张嘉洋姐姐回母校!”草堂小学的学生们用稚嫩的声音齐声说着。9月17日,刚刚在第十四届全运会艺术体操项目助力联合队夺得金牌的黄张嘉洋,回到母校草堂小学和曾经进行艺术体操训练的成都少体校,与学校的老师和师弟师妹们见面。

15年前,黄张嘉洋在草堂小学读书。小学放学时间早,父母因为工作原因没有办法按时接送她,所以就让她放学后去与草堂小学一墙之隔的成都市少体校学习体操,既安全又培养了一项兴趣爱好。

然而就是这一个“意外”之举,便一发不可收拾。2010年,黄张嘉洋进入成都体育学院竞技体校、入选省队;通过不懈努力,2014年进入国家队。

目前,黄张嘉洋是中国艺术体操队的核心队员之一,并随队征战东京奥运会。在出征东京奥运会的四川运动员中,年龄最小的是21岁的艺术体操选手黄张嘉洋,这也是她首次站上奥运会的赛场。在比赛中,中国队以42.400的得分排名第四,虽然距离登上领奖台只有0.450分的微弱差距,但仍然创造了境外奥运会参赛的最好成绩。

在一个月之后的第十四届全运会赛场上,由国家艺术体操队姑娘们组成的奥运联合队以绝对优势夺冠,其中来自四川成都的黄张嘉洋拿到了本届全运会成都的首枚金牌,四川队夺得该项目银牌。

如今再回到15年前梦开始的地方,黄张嘉洋感触良多:“今天回到母校,和曾经自己记忆中的母校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也有很多不同,一切都有着飞一般的提升。”

除了是中国艺术体操国家队的队员之外,黄张嘉洋还有一个身份,那就是成都体育学院运动系的学生。今年9月开学,她升入大四,明年,她还将作为主力参加在家门口举办的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