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市长掌勺,这份乐山大餐巴适得很!

2021-09-17 20:58: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王晋朝

在9月16日开幕的乐山国际美食节上,一位特殊的“大厨”引人瞩目。乐山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陈光浩身穿印有乐山味道logo的围裙,亲自下厨涮毛肚,烫牛肉,为国内外嘉宾烹制了一道正宗的跷脚牛肉。


市长“大厨”亲自掌勺

市长烹饪的名菜,源自乐山今年在西博会上端出的一道“大菜”。


跷脚牛肉

作为本届西博会的主题市,乐山以“佛国仙山,人间烟火”为主题,携80余家乐山本土企业和知名餐饮品牌为全世界的来宾带来了一场乐山味的饕餮盛宴——乐山国际美食节。在这里,来宾们除了可以品尝美食,美食节现场还设置了丰富的沉浸式消费体验场景。现场有多处网红打卡小景,63道乐山味道·嘉州菜展示。在这里,不仅可以品尝到正宗的乐山甜皮鸭、跷脚牛肉等美食,还能参与体验制作;了解夹江年画、嘉州绣等非遗文化,观看彝族歌舞等特色文化展演节目,参与网络直播互动,品味舌尖上的别样西博会。


钵钵鸡


乐山美食

乐山,是一座能将千年大佛奇景与巷陌烟火人间完美结合的城市。乐山市委、市政府希望以举办此次国际美食节为契机,擦亮乐山美食金字的招牌;同时以食为媒,推动美食文化国际化交流,让世界了解乐山,让海内外游客爱上乐山, 向世界展示这座极具人文底蕴的烟火城市。为乐山建设区域消费中心城市、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增添新动力。


甜皮鸭


豆腐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