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救灾安置点里的中秋主题绘画课

2021-09-18 17:59: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川观拍客:罗韵涵

泸县融媒体中心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玉兔和嫦娥的故事吗?”9月18日上午,泸县城东小学校的地震安置点内, 十多名孩子正在一位老师的带领下,在安置点外的操场上画画。孩子们坐在小圆凳上,操场的阶梯成了他们临时的“长桌”。这里没有震后的恐慌情绪,有的是孩子们欢声笑语。

一起画画的孩子个头有高有矮,最小的才一岁多。参与画画的小朋友没有年龄的限制,不仅有城东幼儿园的学生,也有住在安置点帐篷内的孩子。

“画玉兔这个活动很好,娃娃很喜欢。”一位家长告诉记者,由于地震的影响,这两天他们都是在安置点内度过,这样的活动让他们在这里也能感受到中秋的氛围。

“马上就是中秋节了,通过举行这样的活动,不仅能让孩子们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也能让他们尽快从地震的阴影中走出来。”据城东幼儿园的老师介绍,学校不仅组织孩子们画画,还举行了唱歌,手工以及各种各样的户外活动,让孩子们在安置点的生活更加充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