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出台支持体育服务综合体建设发展十条政策

2021-09-18 18:07: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邓涵予

为助力“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打造人民群众身边的健身消费新载体,持续推动“十五分钟”健身圈加快建设,实现为民、便民、惠民任务目标,九月中旬,四川省出台《四川省支持体育服务综合体建设发展十条政策》(以下简称《十条政策》),以加快全省体育服务综合体建设发展,文件自10月14日以后施行,有效期为8年。

该政策由四川省体育局、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等九部门联合印发。

《十条政策》分别在强化政府购买服务、进一步优化审批程序、强化土地供应保障、不断拓展建设渠道、加快建设体育公园、加大废旧房屋改建力度、支持体育企业升规入统、加大税收金融支持力度、合理减轻水电气能源费用负担、强化资金奖补措施等十个方面提出针对型针对性更强、支持力度更大、更加务实管用的新举措。

其中,对融入体育元素的商业综合体予以资金补助,出台“体育贷”等体育金融产品破解体育企业融资难,对完成升规入统的体育企业给予资金奖补等举措,是全国首个省级层面出台支持体育服务综合体建设发展的专项政策。对被评为四星级体育服务综合体的,更是给予一次性50万元奖补。

近年来,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体育工作,提出四川体育“123456”发展战略,从建设“体育强省”的高度安排部署、大力推进体育服务综合体建设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根据规划,“十四五”末,四川将建成星级体育服务综合体500个、4星级以上综合体超过50个,实现“双5”目标。力争让综合体打好“体育、发展、融合”三张牌,成为体育事业集中发展“新高地”、成为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新场景”、成为促进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