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24小时不“打烊”,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开幕

2021-09-18 18:10: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杨艺茂

9月16日,以“庆祝建党百年共享盛世文旅”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打造“文化的盛会、群众的节日”。

本届博览会总展览面积约10万平方米,设文化旅游融合、沿黄文旅、“好客山东”、创意设计、动漫游戏、文旅装备、乡村振兴、“一带一路”、美术精品、艺术品等10大展区,共有17个国家驻国内相关文旅机构、22个省市区、全省16市26区县组团参展,参展商达2600余家,参展展品预计50余万件。

记者了解到,本届旅博会特殊推出24小时不“打烊”,在线上建设交易平台、项目平台、直播平台、服务平台和宣传平台5大平台,打造“云上文旅博览会”。目前,线上平台汇集了上千家文旅企业、数十万件展品,集展览展示、线上交易、VR全景、直播带货、供需配对、预约洽谈、成交统计、即时沟通、项目推介等多功能于一体,为客商对接洽谈、交流合作提供365天永不落幕的展会新体验。

接下来,博览会期间将每天精彩不断。其中包括优秀舞台剧目展演采购会,“新时代新鲁”—2021鲁菜创新大赛,文化和旅游部产业项目服务平台第二十六期精品项目交流对接会暨山东省文化旅游重点项目推介招商会,大河论坛一一第二届中国沿黄文旅产业高峰论坛暨沿黄文旅产业投融资峰会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