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西博会现场设外来企业投诉服务中心

2021-09-18 18:28: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兰楠

在以“中国新时代西部新机遇”为主题的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上,现场首次设置了外来企业投诉服务中心。该中心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外来企业投诉中心、四川省司法厅、四川省律师协会联合设置,全程为参展企业和观展群众提供政策咨询和法律服务。

“企业原创设计作品如何进行保护?”

“租赁商业用房,进场装修后,才发现承租的房产性质属于物业用房,而非合同中明确的商业用房,该如何维权?”

来自浙江、重庆等地的企业负责人来到外来企业投诉服务中心法律服务咨询受理台进行咨询,希望中心工作人员支招。

值班工作人员耐心回答参展企业代表和群众的每一个问题,现场免费为参展企业提供合同审查、纠纷解决、投资争议等法律服务。同时,发放企业法律服务等相关普法资料,帮助企业提高合规经营和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及时化解商事法律风险,为“请进来”的企业提供高质量法律保障。

浙江晓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晓丽向中心工作人员咨询,该企业打算在四川、重庆发展,想了解成渝经济圈投资环境。得知了省政府外来企业投诉中心、司法厅与重庆市经信、商务、工商联等部门合作,共同建立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跨行政区域企业投诉处理机制,当外来企业在川渝两地投资经营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可以通过该投诉处理机制高效、便捷的化解涉企纠纷。方晓丽表示: “想不到四川有如此好的投资环境,我们对来川投资充满信心。”

四川省浙江商会副秘书长张梭罗告诉记者:“省政府外来企业投诉中心和司法厅在四川省浙江商会设立了全国首家民营(外来)企业投诉服务工作站,主动服务,把投诉受理、法治宣传工作做到前面去,及时发现和处置涉企矛盾纠纷,有效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为我们30万浙商在川投资,营造了良好的经营和创业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