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活动邀您体验 四川省2021年“我们的节日•中秋”示范活动将于9月19日在遂宁举行

2021-09-18 19:46: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王若晔 遂宁观察 邹霞

新风揽月度中秋,共叙家国团圆情。9月18日,记者从遂宁市船山区了解到,四川省2021年“我们的节日·中秋”示范活动将于9月19日在船山区举行。

本次活动包括一堂“忆党恩•话团圆”主题教育、一次异彩纷呈的非遗民俗文化展示、一场相映成趣的民间艺术展演、一趟传统美食的舌尖之旅、一台融古汇今的实景地文艺晚会等“五个一”活动。

“忆党恩•话团圆”主题教育活动,将以船山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公园为依托,通过猜灯谜、书画作品展示、现场参观学习等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群众生活;非遗民俗文化展示,将通过展示中秋传统文化元素,让群众近距离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领略非遗文化的风采;民间艺术展演将还原中秋传统文化习俗,挖掘本地特色民间艺术,融合现代演出等形式,增进群众对家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实景地文艺晚会将串联“望月”“追月”“探月”等篇章,突出家国情怀。

活动期间,将在活动现场设置美食展示区,将地方名特小吃与传统美食文化进行融合展示,让市民群众通过品尝美食,了解、关注、传播传统美食文化。

线下活动丰富多彩,线上活动有声有色。据悉,本次活动以H5、短视频等形式在遂宁本地新媒体平台发出邀请函,邀请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同时,制作了线上互动小游戏,通过“文化主题+互动小游戏”的形式,实现线上线下互动。活动当天,还将利用图片直播的方式,让广大群众“云”端参与“五个一”活动。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中共遂宁市委宣传部、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遂宁市船山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承办。四川省“我们的节日”示范活动已连续举办多年,旨在以活动为载体,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深入挖掘中国传统节日的时代价值,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引导群众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