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英俊蝉联全运会乒乓球项目群众组50岁组冠军

2021-09-18 19:50: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省乒乓球协会供图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全运会竞技体育项目激战正酣,群众组比赛同样不甘人后。9月18日,在全运会乒乓球群众组比赛中,四川莱仕顿队喜摘一金一银。其中,黄英俊以3:1战胜香港队雷家文,蝉联50-59岁组别男子单打冠军,李滨不敌黑龙江队袁磊,获得40-49岁组别男子单打亚军,拿到一枚宝贵的银牌。

黄英俊曾获第十三届全运会乒乓球项目群众组男子50岁-59岁组单打冠军,如今已是第二次摘得该组别男子单打桂冠。今年7月在成都举行的南方赛区预选赛中,他表现出众,获得南方赛区预选赛的金牌,拿到了直通陕西全运决赛的门票。在本届全运会乒乓球项目群众组决赛中第一阶段,黄英俊先后战胜了中国电子体协的姚东松、河南平顶山银行的刘岩、中国煤矿体协鲁东升,顺利晋级第二阶段比赛。

在第二阶段比赛中黄英俊首先遭遇北方赛区预选赛该组别第一名的山东队李响雷,南、北赛区预选赛冠军狭路相逢,硝烟四起,经过激烈的比拼后黄英俊以3:0拿下四强名额。在4进2比赛中对阵“西北球王”刘海锋。来自陕西队的刘海锋是上一届全运会决赛中与黄英俊争夺冠军的强手,时隔四年“老对手”再度碰面在全运赛场,战况愈发激烈。最终黄英俊以3:1再次战胜刘海锋,与来自香港的雷家文进行巅峰对决,争夺冠军。决赛第一局比赛中,黄英俊以11:13输给了雷家文,而后在经过与奥运冠军陈龙灿教练进行战术商量后,黄英俊奋起直追,丝毫不放松,以拼搏的斗志和顽强的精神咬紧每一个得分点,连胜3局,最后以大比分3:1战胜了雷家文,再度获得全运会乒乓球项目群众组50-59岁男子单打冠军。

“上次全运会夺冠之后,他们就对我的打法进行了研究。所以预选赛打得并不轻松。”对于卫冕全运会冠军,黄英俊说这次很艰难,“决赛更是云集了全国的高手,难度更大。好在最终结果是不错的,也不枉费我这四年来每一次艰苦的训练。”

此次全运会乒乓球群众组比赛,四川莱仕顿队拿到了这次全运会群众组的满额参赛席位,共派出19名运动员出战7个单打组别和两个团体项目的争夺,并且力争向金牌发起冲击。这次出征全运会的四川队总教练兼男队主教练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奥运冠军陈龙灿,而女队主教练则是名帅陈平西。四川省乒协主席高亚翔表示:“只要身穿四川队全运会的战袍,我们的目标就是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好备战此次全运会,四川省乒乓球协会在8月底就组织所有参赛队员和教练前往绵阳市梓潼县文化艺术学院进行为期15天的封闭集训。陈龙灿还为本次集训制定了训练计划,对预赛阶段各参赛选手的弱点进行了分析,并总结了预选赛中整体存在的问题。陈龙灿介绍说:“我们封闭集训期间主要是进一步细化训练计划,对各参赛选手进行针对性调整,强化其优势部分,对不足之处进行针对性提高。在训练中调整各位运动员的状态,力争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全力以赴全运会决赛赛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