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政法英烈子女陪伴成长公益项目启动 弘扬英烈精神 激励担当作为

2021-09-18 21:01: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任鸿

9月18日,“新希望·四川鹰翔计划——四川政法英烈子女陪伴成长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在全社会形成崇尚英模的良好氛围。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出席仪式并讲话。

邓勇指出,省委政法委和新希望集团共同开展政法英烈子女陪伴成长公益项目,是从优待警、爱警暖警的重要举措,对弘扬英烈精神、激励干警担当作为具有重要作用,对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尚英模的良好氛围具有十分重要的引领作用。

邓勇强调,要持之以恒地加强英模教育,学习英模精神,学习他们对党无限忠诚的政治品格、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担当魄力、悉心守护人民安宁幸福的为民情怀;弘扬英模精神,广泛宣传英模事迹,讲好英模故事,全面展示政法队伍的浩然正气、蓬勃朝气、斗争锐气,激励全省干警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使命;践行英模精神,对标先进、争当先锋,增强责任担当、锤炼过硬本领,不断推动全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新希望集团将会同四川大学、中国人寿四川分公司,为四川政法系统每名英烈未成年子女制定“一对一”个性化方案,通过健康成长、学习保障、陪伴关爱、社会融合、公益游学、特困帮扶、就业发展等关爱措施,提供长期教育关怀和成长陪伴,帮助英烈后代健康成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