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金!孙绍杰拿到空手道75公斤级金牌

2021-09-18 22:41: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摄影 尹钢

第十四届全运会空手道男子75公斤级决赛9月18日在西安工程大学临潼校区落下帷幕,四川运动员孙绍杰延续强劲势头,在决赛中以3:0战胜安徽选手邢辉,拿下该项目金牌,这是孙邵杰拿到的第二块全运会金牌,同时这是四川体育代表团本届全运取得的第11枚金牌。

孙绍杰是成都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三系2017级的学生,此番是他第二次参加全运会。其实孙绍杰与空手道的结缘非常偶然,2011年,当时仅仅练习散打一年多的孙绍杰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看到了空手道项目的省级比赛,这个身材健硕的16岁小将便对空手道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随即改练空手道。他擅长的摔法和中段腿法让他在男子75公斤级比赛中,所向披靡。2017年全运会,孙绍杰就拿到了该项目的金牌。不过夺冠之后,却发生了一个小意外。在备战全运会期间,孙绍杰的父亲病重住院,为了不耽误训练保持体能又能回家看望一下父亲,他选择以马拉松的方式从登封跑步回新乡老家,看过父亲之后,立刻返回训练场继续训练。

此番全运会,孙绍杰从下午四点半出战到晚上八点半参加决赛,在四个小时的赛程内进行了四场高强度的比赛。前两轮面对香港选手李嘉维和浙江选手陈锦超的比赛中,孙绍杰略微慢热,只是以微弱的优势取胜,而在半决赛面对山西选手高璇仪的挑战,孙绍杰在开局就取得了主动,最终以5:3的比分胜出。决赛面对5号种子、安徽选手邢辉,孙绍杰全场都占据主动,在比赛的最后时刻面对对手的反扑也能够沉稳应对,最终3:0击败对手成功卫冕。在夺冠之后,孙绍杰也是跳到了教练的身上,喜悦溢于言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