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来临 成都环球中心接受了一次全面体检

2021-09-18 22:44: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四川在线记者 刘佳

“双节”即将来临,为更好地保障包括游乐设施在内的特种设备安全,9月8日起,成都市特检院联合成都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一周开展了环球中心特种设备专项监督检查,及时发现设备隐患,推进问题整改,保障双节期间环球中心运营安全平稳。

据了解,成都新世纪环球中心共有特种设备477台。其中电梯443台,在用场内机动车辆12辆,大型游乐设施7台,锅炉5台,压力容器5台。共涉及6家使用单位。成都市特检院在总结2021上半年环球中心问题隐患工作整改情况的基础上,配合成都市场监管局有针对性地开展双节特种设备监督检查相关工作,共抽查特种设备70台,发现特种设备问题隐患105项,已全部督促整改97项,其余项目的后续整改正在持续跟进中。

据成都市特检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的环球中心专项整治行动中,成都市特检院利用自身技术优势,与市场监管局监管职责有效结合,全面落实省、市、管委会对环球中心的相关安全要求,加强了特种设备安全日常监督检查,强化了特种设备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也督促使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确保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双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