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7人全落网92人刑拘 南充捣毁一大型传销团伙

2021-09-18 23:29: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四川在线记者 刘佳

记者9月18日从四川省市场监管局获悉,日前,南充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公安局成功捣毁一大型传销团伙,367名传销参与人员落网,其中96人涉嫌犯罪,由公安机关刑拘92人,取保候审4人。

近期,该团伙在南充以“百姓、互济、致富、1+1平台”为噱头,采取拉人头方式迅速发展,以云南、贵州籍人员为主,约1000余人规模。市市场监管局在接到相关通报后,迅速组织执法人员配合公安机关展开工作,经过精心准备,调集市市场监管局和顺庆、高坪、嘉陵、蓬安、西充五地市场监管局共276名执法人员开展集中取缔活动,经过近24小时的连续冒雨奋战,一举捣毁。在当天的行动中,执法人员配合公安机关开展现场检查、收集固定相关证据,收集到该传销团伙违法犯罪的重要证据。在联合调查取证过程中,对涉传人员进行现场询问、甄别和看护,在做好询问记录,固定证据的同时,对涉传人员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未涉嫌犯罪的涉传人员均承诺三天之内离开南充,不再继续从事传销行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