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提前还,四川这家银行可以线上办了!

2021-09-18 23:39: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  彭瑀珩

“本以为提前还房贷的手续会很复杂,没想到蹲在家里,手机上一通操作就办完了。”近日,市民高先生致电中信银行成都分行提前还房贷的问题,该行告知他通过中信银行手机APP的新功能,可以进行提前还房贷。

记者从中信银行成都分行了解到,这是该行优化金融科技服务,开展“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活动中的推出的便民举措。

“无论是部分本金归还是全部结清,都可以通过手机在线上办理。”中信银行成都分行个人信贷部总经理叶坷向记者介绍,房贷客户不用再频繁跑柜台,也无需焦虑还贷的期限。“目前我行手机银行基本能够实现秒申请秒预约,接到申请后,最迟一个月内扣款”。

手机还房贷,操作流程有哪些呢?

“流程十分简单,只需要四个步骤即可办结。”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工作人员打开手机对记者演示,首先登陆中信银行APP,选择“提前还款申请”,对贷款信息进行核对,然后选择还款的类型及金额以及预约扣款日期,便可成功提交申请。线上审核通过后,就可以在约定日期自动扣款了。

上述工作人员同时提醒说,如果贷款存在当前逾期,则不能通过手机银行申请。同时,需要在扣款日期前一天足额存入预约的扣款金额,以确保顺利完成线上还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