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启动IV级防汛应急响应 预计州河水位超过主城区滨河路

2021-09-19 08:42: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达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9月18日晨发布通知,经研判分析,综合考虑当前雨情、汛情及变化趋势,按照《达州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规定,决定19日5时10分启动IV级防汛应急响应,请各县(市、区)、达州高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做好山洪灾害危险区、沿河乡镇及低洼地段(特别是达城主城区滨河路)的监测巡查、人员转移避险等措施,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切实按照达州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履行本单位职能职责,做好防汛保安各项工作。

据达州市水务局通过电信运营商向市民发出的灾害风险预警提示短信:受上游强降雨影响,州河河水上涨,预计将超过达州市主城区滨河路,沿河群众注意不要临河近水观水,确保安全。

此外,达州市渠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已于9月18日21时15分,将17日16日20时启动的IV级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III级防汛应急响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