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三届天府丰收节开幕 千份特色蒸菜香飘稻香渔歌

2021-09-19 16:40: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9月19日,以“庆丰收 感党恩 永远跟党走”“科技赋能产业 智慧驱动新农"为主题的2021第三届天府丰收节开幕式在成都大邑稻乡渔歌举行。


活动开场,《智启丰收》的欢快节目,为三天的第三届天府丰收节拉开大幕。

2021大邑第三届天府丰收节由四川朗基尚普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由四川绿翠生态环境有限公司承办,大邑县委宣传部、大邑县农业农村局、大邑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大邑县科学技术协会、大邑县沙渠街道办事处共同作为协办单位,搭起了这个宏大的丰收舞台。


在稻乡渔歌举办丰收节,是大邑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形式。本届丰收节通过科技赋能产业,用产业创新乡村未来,通过本地农和都市农相结合、农耕+科技+艺术+教育的政策,从传统的农业,到如今和高科技的融合,稻乡渔歌将科技赋能产业作为了农业发展的金钥匙,布局了具有大邑特色的现代农业产业布局,多元化的产业线构成了内涵丰富的产业树。


本届天府丰收节,共设置了三大主题会场,分别是农创示范区(科创会场)、农业示范(生态会场)、农旅示范(艺术会场)。在开幕式现场,拥有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天府第一蒸"开盖——呈现上千份稻乡特色蒸菜,不但让人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秋收来了!",更传递着大邑健康发展、绿色发展、产业协同发展的理念。

本次天府秋收节,将从9月19-21日,持续热闹三天,为这个中秋节带来天府黄的丰收颜色,也为全体市民带来热闹与欢乐。20、21日,仍在稻乡渔歌通过三大主题会场的特色表演节目和天下第一蒸的完美体验,来和大家一起庆祝今年的丰收。

四川朗基尚普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