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300余件中医文物嘿稀奇!中秋来看展 秒变“老中医”!

2021-09-19 17:32: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金芯

四川在线记者 韦维

你一直想打通的“任督二脉”到底在哪儿?

中国最古老的牙刷长啥样?

“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

面对一整面墙壁的中药,你什么感觉?

……

9月19日,中秋假期第一天,许多成都市民和游客没有选择逛街购物,而是选择前往成都博物馆内。

经络腧穴针灸铜人像(明中晚期)

原来,全国首个中医药文物展“发现中医之美——中国传统医药文物特展”正在成都博物馆持续展出中,本次展览汇集了国内多个中医药考古重磅发现,涵盖300余件(套)300多件来自全国多个文物系统及中医药系统博物馆的馆藏,每一个8都嘿稀奇,为观众展现一个蔚为大观的中国传统医学世界。

硬木药柜(清) 故宫博物院藏

记者现场了解到,作为国内首个历年出土中医药文物荟萃特展,该展获国家文物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文物局等各级主管部门支持,整合了故宫博物院、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上海中医药大学等全国数十家单位的精品文物,为观众奉献了一场文化盛宴。

此次展会将持续至12月13日,如果你对中医药文化也感兴趣,不妨去打卡参观一下。

市民和游客在体验中药壁柜的使用

中药壁柜

《瘟疫论》

新石器时代骨针(上、中)和西汉铜针(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