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赏月、看戏、游园……四川省2021年“我们的节日·中秋”示范活动现场精彩纷呈

2021-09-19 22:43: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书琼

遂宁观察 邹霞 四川在线记者 王若晔

又是一年中秋。9月19日,在月明风清的淡淡夜色下,四川省2021年“我们的节日·中秋”示范活动在遂宁市船山区举行。活动现场,歌声悠扬、欢声笑语,观音湖畔充盈着月圆中秋、共享天伦的欢乐氛围。活动特别邀请遂宁市的道德模范、医护人员、公安干警、教育工作者、社区工作者、美团骑手、环卫工人等群体代表家庭,赏明月、看表演、品月饼,感受幸福美好生活。

活动选择在环境幽静的遂宁市九莲洲湿地公园开展。从入口处开始,纵横罗列的彩色灯笼彰显着浓厚的传统民俗文化。沿园区小径布置的传统美食区,成为了当晚最火爆的“打卡”场所之一。节目观赏区,大家围坐在一起,一边看节目,一边吃月饼,湖风拂面、绿草青葱,扑面而来的是幸福生活的味道。

“过了一个开心的节日,心里是满满的幸福感。”遂宁市船山区环卫工人唐丽琴和几名同事受邀参加本次活动。唐丽琴告诉记者,这不是她第一受邀参与类似的活动,她觉得自己和同事们平时的辛苦和付出没有白费。“我做环卫工人4年多,很开心,这是一个团结互助的团队,每天看着垃圾在我们的努力下‘归零’,有一种荣誉感。”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福锦编织、遂宁竹编、观音绣、胡氏剪纸、夏氏风车等传统文化展示区,以及变脸展演、汉服展示、套圈、猜灯谜等互动体验活动,让市民群众能够有所乐、有所得,了解丰富的中秋民俗民风,感受中国传统节庆魅力。

活动现场还为第七届遂宁市道德模范颁发证书,激励大家见贤思齐、团结奋进。本次活动由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遂宁市委宣传部、遂宁市文明办、遂宁市船山区文明委承办。

廖锦辉 图片/视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