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都幸福荟·中秋雅集”系列活动在成都双流举办

2021-09-20 11:36: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为庆祝2021年中秋佳节,9月19日至21日,由中共成都市双流区委宣传部主办,成都市双流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双流区公安分局、双流区卫健局、双流区公园城市绿化服务中心协办的“航都幸福荟·中秋雅集”系列活动在双流中心公园举行。期间将举行大地艺术、生活美学市集、音乐演出、露天电影展映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成都双流是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区,其生态景观、高新产业、消费场景,有机遇打造公园城市多维度价值最大化,实现人、城、境、业,高度和谐统一的现代化城市。在“双流十大惠民行动-文旅惠民”的大方针下,“航都幸福荟”文旅品牌,将分时段、分地域、分季推出N个子活动,形成优势突出的城市文旅IP。

雅集寻雅事 近距离体验传统文化

双流中心湖畔,电影级布景的超级月亮,等待人们月下驻足。

身着汉服的青年人,缓缓坐下,泡一壶清茗,点一炉木犀香,在精美的漆器食盒里,拿起一块精致的月饼;笔尖舔舐墨汁,一纸铺开……赏月、品茗、吃月饼,在双流“航都幸福荟”中秋雅集活动中,能近距离体验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生活之美。“雅集”之中,有哪些雅事在等待大家?

中秋假期,成都漆器厂还为市民带来精美绝伦的漆器展示,还有漆器非遗传承人现场演示漆器制作艺术。

午后时光,云门里茶业的特技茶艺师将在户外茶寮里,烹一壶茶,等候大家。

金秋赏桂,高级花艺师也将在活动现场教大家清供之艺。

活动期间邀约到知名糕点非遗传承人,为广大市民展示传统手工月饼的做法,还可以现场动手学习。

知名汉服品牌须弥阁带来的年轻时尚新汉服,还有大学生汉服社的时尚秀。喜欢汉服的小姐姐小哥哥们,记得身着汉服来打卡喔。

电影、乐队、瑜伽 每日玩转不同主题

DAY1 青春活力日

9月19日10:30-11:30

时尚太极

嘉宾导师: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成都讲堂》栏目创办人,世界太极拳联谊会成都分会会长上官羽

17:30-19:30民谣音乐演出

时光穿梭乐团、小五、MAX乐队

19:30-21:30露天电影《夺冠》

DAY2 镜花水月疗愈日

9月20日17:30-19:30

治愈系音乐演出、赖永坤、YOUNG乐团、六月乐队

19:30-21:30

颂钵疗愈

DAY3 花好月圆家庭日

9月21日10:30-11:30

激活瑜伽

17:30-19:30

中秋民乐音乐会、尺八表演

演奏家:青年笛子演奏家,中国竹笛专业委员会会员,四川竹笛专业专业委员会理事刘胜

表演艺术家:邬晓露,师承孔爱萍,龚隐雷,张卫东等昆曲名家,南师大昆曲传承人班毕业,四川省文化馆京昆剧团副团长,七闲剧社创办人

蜀乐坊 民乐合奏

19:30-21:30

露天电影《我和我的家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