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岁小将孙帅竞走摘铜:“下届全运会定要夺金牌”

2021-09-20 18:06: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9月20日,第14届全运会田径比赛产生首枚金牌。在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来自四川宜宾的22岁小将孙帅以1小时20分56秒摘得一枚铜牌,这是本届全运会四川体育代表团在田径项目上的首枚奖牌。参加了东京奥运会的云南名将张俊以1小时20分12秒获得冠军,广东老将、卫冕冠军王凯华1小时20分54秒获得亚军。仅输了冠军44秒,这让孙帅有些不服气,下一届全运会,我要奔着金牌去努力。


四川省体育局供图

此次全运会是张帅第二次的全运会之旅。四年前,他作为青年选手参加了团体比赛。虽然已经是全运会的“老面孔”,但1999年出生的孙帅今年才22岁。据四川省竞走队教练介绍,孙帅从小喜爱跑步,有较好的长跑运动天赋。宜宾市业余体校教练李祥玉介绍,2015年底,孙帅母亲经亲戚的介绍,将他从老家送到宜宾市业余体校进行中长跑训练,因其表现突出,2016年推荐输送到四川省田径队赵永胜教练处进行竞走专项训练。2017年底进入国家队集训,师从张阜新——张阜新是国内竞走界的大咖级教练,曾经带过多名优秀的竞走运动员,其中包括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刘虹。

在从事专业训练短短两年时间中,孙帅通过自己不懈努力和过人的天赋,成为国内青年竞走运动员中的佼佼者,多次参加国际、国内比赛取得不错成绩。本次全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竞争非常激烈,既有伦敦奥运会该项目冠军陈定、参加了东京奥运会三位国家队选手:张俊、王凯华、边通达。出发后,孙帅并没有处在第一集团,排名在7、8名开外,比赛在进行到中段后他逐渐追赶到第一集团,甚至还处于领跑位置。比赛后半段,东京奥运会该项目第八名获得者张俊从大部队脱颖而出,开始领先。孙帅和王凯华跟在他身后形成了第二集团。最终,张俊率先冲过终点,获得了本届全运会田径项目的第一枚金牌,孙帅在最后冲刺阶段不敌王凯华,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

拿到奖牌后,孙帅难掩高兴,发了条朋友圈,“多的不说少的不聊,哥们第三”。这条洋溢着自信和豪气的朋友圈也是对他过去四年备战、辛苦努力的一种肯定。“今天我完全是按照自己的节奏在比,并没有受到别人的影响,对于结果我还是非常满意的。”对于自己今后的目标,孙帅说:“肯定还是要好好训练,争取能够代表中国队参加更高级别的比赛。下一届全运会我也会奔着金牌去努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