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彭州市龙门山诗会邀你来吟诗赏月

2021-09-20 20:31: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吴亚飞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展示龙门山群众文化新成就、文旅融合新成果,9月19日,“月映湔江·诗咏龙门”彭州市龙门山第四届中秋诗会举行。


本次诗会将持续三天,分为六大主题区。古风集市、猜灯谜、中秋晚会、灯笼制作、手工DIY月饼、河灯祈福等沉浸式体验活动以“文化+旅游”的形式为群众及游客带来别样的中秋氛围。


“古月照人光不减,今宵望月月更明”。龙门山镇乡广大游客发出邀约:穿越千古,共同吟诵千年前的诗歌佳作,和古人先贤来一场穿越时空的对话吧。


活动期间,龙门山镇呈现出街市古韵与现代文旅融合、长亭渔歌与山水民宿映照的和美场景。据悉,继第一届、第二届“月映湔江·诗咏龙门”中秋诗会在鱼凫湿地举办以来,龙门山镇持续发挥人文地域优势,厚植古蜀文明、农耕文化、水鱼竹石等文化底蕴,以打造古蜀文化旅游目的地为目标,持续增强旅游软实力和吸引力,展现山水龙门风采。

彭州市龙门山镇 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