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地震后一线职工咋个过中秋节工会“娘家人”登门慰问关爱

2021-09-20 21:21: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郝勇

泸县地震发生后,一线职工、职工志愿者、受灾农民工第一中秋节怎么过,牵挂着工会“娘家人”的心。9月19日,中秋小长假的第一天,泸州市委、市总工会领导率慰问组前往泸县,慰问抗震救灾一线职工、职工志愿者、受灾农民工,给他们送去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爱,送上节日的祝福。

泸州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付小平率慰问组一行来到抗震救灾中坚守一线的泸县运欣物流公司,详细询问了企业目前生产经营状况,感谢企业职工在灾难面前临危不惧,保证物流畅通,按时把广大群众的包裹准时送达,鼓励企业职工再接再厉,为社会和谐安定,经济持续发展贡献力量,并为职工们送上中秋佳节的祝福。慰问过程中有的女职工说,地震后我们吓得打抖抖,但震后我们都坚持来上班。“好样的,谢谢你,抗震救灾需要你们!”泸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钟华贵举起大指姆为她们点赞。

慰问组一行看望慰问职工志愿者,对他们在震后开展心理健康疏导,为受灾群众缓解焦虑情绪的做法表示肯定,鼓励他们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抗震救灾精神,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齐心协力,共同完成好抗震救灾的艰巨任务。

随后,慰问组一行前往泸县玉蟾街道龙桥社区一组慰问因房屋受损已搬到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的受灾农民工吕世均。来到吕世均家所在院坝,看到倒塌的围墙,开裂的楼房墙壁,慰问组一行了解他和妻子的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打算。说到当前面临的问题,付小平说:“现在首先要保证安全,你们要安心住在集中安置点,不要擅自搬回家,其次要在党和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有序恢复生产,早日重建家园。”

此行一共慰问抗震救灾一线职工、职工志愿者和受灾农民工代表180人,发放的慰问品有月饼、玉米油、牛奶、矿泉水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