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上的今天·9月21日

2021-09-21 00:00: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9月21日

1964年 全国计划工作会议宣布,“三线”建设的目标,是要采取多、快、好、省的方法,在纵深地区,即在西南和西北建立一个比较完整的后方工业体系。初步设想,用三年或者更多一点时间,把重庆地区,包括从綦江到鄂西的长江上中游地区,以重钢为原料基地,建设成能够制造常规武器和某些重要机械设备的基地。用七年至八年时间,依靠攀枝花原料基地,初步建立起比较完全的包括冶金、机械、化工、燃料等主要工业部门的基地。

1981年 省委、省政府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情况,认真贯彻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家经委、中共中央组织部制定的《国营工业企业职工代表大会暂行条例》,有计划有准备地建立和健全企业职工代表大会制,把企业权力交给群众,依靠群众办好企业。

1988年 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保护企业领导人严格管理、大胆改革的若干规定》,支持企业领导人依法行使职权,建立生产经营管理新秩序,要求保护企业领导人的合法权益,支持改革者,保护探索者,教育失误者。

(四川在线记者 袁婧 整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