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观独家丨萌翻了!今年出生8只熊猫幼崽首次同框留影

2021-09-22 16:28: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佳莹

四川在线记者 何海洋

2021年,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共繁殖15胎24崽,其中9对双胞胎,幼崽存活率百分之百!9月22日,四川在线记者从该中心获得这一消息。


育幼师正在照顾幼崽

9月21日中秋之夜,大熊猫“绣球”在卧龙神树坪基地诞下一崽,目前母幼平安。至此,熊猫中心2021年待产母兽全部完成生产。9月22日,在神树坪基地的育幼室内,9只大熊猫幼崽躺在篮筐里休息,这是今年出生的部分幼崽。四川在线记者独家拍下8只幼崽同框的珍贵画面。


8只今年出生的大熊猫幼崽


今年出生的大熊猫幼崽


育幼师正在照顾幼崽

育幼室里共有3位奶爸,全程24小时负责照顾这些小家伙。育幼专家李德红说,对刚出生一个月的熊猫幼崽进行人工育幼是不能出一丝差错的,每两小时就要喂一次奶,喂奶结束后,对奶瓶、量杯等全部进行消毒,并做好记录,基本做完这些工作又要开始第二轮喂奶了,如此无限反复。


育幼室中幼崽得到悉心照顾

今年2月份开始,熊猫中心适龄的大熊猫们陆续入住卧龙神树坪基地繁育园。7月17日海归大熊猫“珍珍”产下一对雄性双胞胎幼崽,熊猫中心正式进入产仔季。备受大家喜欢的大熊猫“乔伊”“盼青”“冰冰”分别产下双胞胎,并且母兽带崽行为良好。卧龙神树坪基地管理处专家李果介绍到,今年双胞胎出生率较高,从侧面反应了大熊猫饲养管理水平的提升,说明了大熊猫迁地保护取得了明显成效。随着圈养大熊猫数量的增多,能为大熊猫野化培训与放归、大熊猫野外引种提供坚实的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