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唯一,绵阳这家企业入围“国家试点”

2021-09-23 09:14: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四川在线记者 祖明远 绵阳观察 陈冠宇

9月23日,四川在线记者从绵阳市发改委获悉,日前,国家发改委确定了第二批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试点单位,位于绵阳科技城新区高新片区的四川爱创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全省唯一的国家第二批试点单位成功入选。

四川在线记者查阅资料发现,早在2019年底,国家发改委等15个部门便联合印发了《关于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在探索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融合发展新路径上,明确提出了推动消费品工业和服务业深度融合、完善汽车制造和服务全链条体系、推进消费服务重点领域和制造业创新融合等方面内容,涉及家电、新型终端、汽车智能化、高端医疗设备等多个领域。

而四川爱创科技作为此次的试点单位之一,其产品主要包括了智能车载电子、智能变频控制板卡、智能售卖网络设备、医疗设备及器械制造、计算机产品等方面。

据了解,此次国家发改委经各地推荐、第三方评估论证基础上,在全国范围内确定了20个区域、各行各业的40家企业作为第二批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试点单位。旨在打造一批深度融合型企业和平台,培育一批新业态新模式,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相融相长、耦合共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