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好“柿”来啦!宜宾兴文800亩甜脆柿喜获丰收产值达480余万元

2021-09-23 10:33: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书琼

王亚 四川在线记者 宁宁

9月23日正值中国农民丰收节,宜宾市兴文县九丝城镇建武村里,一棵棵柿子树上挂满了沉甸甸的果实,果农们丰收的喜悦随果实随风摇曳。今年全村800亩左右甜脆柿喜获丰收,产值达480余万元。

走进果园,果农们拿着剪刀,挎着篮子,“咔嚓咔嚓”,不一会儿就摘下了几大袋满满当当的甜脆柿。“趁着赶场天,采摘新鲜的果子拿去市场上卖咯!今年的甜脆柿结得好,味道甜,大家都喜欢。”果农刘正书乐呵呵地说,今年果子的产量和品质都还不错,他的10余亩甜脆柿树预计能采收果子2万余斤,产值6万余元。

据了解,不同于普通柿子,甜脆柿摘下来即可削皮食用,受到消费者的喜爱。2014年,建武村积极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探索产业发展新路子,开始试种甜脆柿,获得成功后便在全村推广。目前,建武村有80余户村民种植甜脆柿,下一步还将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同时也将加强果农种植技术培训,将甜脆柿产业做大做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