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看四川|天府之国 沃野千里

2021-09-23 15:58: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佳莹

四川在线记者 李强

四川农业的发展,为全国的粮食安全作出了重大贡献。建设高标准农田不仅能为稳定提高粮食产能提供基础支撑,还能为提供高品质的农产品奠定良好的环境资源,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高标准农田是指土地平整、集中连片、设施完善、农电配套、土壤肥沃、生态良好、抗灾能力强,与现代农业生产和经营方式相适应的旱涝保收、高产稳产、划定为永久基本农田的耕地。建设高标准农田是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旨在“藏粮于地”,确保粮食安全和农产品有效供给,促进农业现代化。


蓬安县巨龙镇羊角嘴村


西昌市月华乡宁乐村


西充县双凤镇东岱社区


古蔺县二郎镇铁桥村


中江县永太镇石狮村


岳池县苟角镇曾拱桥村


广汉市连山镇锦花村


渠县有庆镇太阳村

截至2021年4月,四川省建成高标准农田4456万亩,2019年全省耕地质量等级达到4.29等,为全省粮食产量连续多年稳定在700亿斤、促进农民收入持续增加作出了重要贡献。

卫星技术支持 成都国星宇航科技有限公司

部分卫星数据来源于CNES/Airbus、Maxar Technologies

鸣谢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

广汉市农业农村局

中江县农业农村局

西充县农业农村局

蓬安县农业农村局

岳池县农业农村局

渠县农业农村局

古蔺县农业农村局

西昌市农业农村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