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一带一路”华商峰会在蓉举办 四川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新聘10名委员和272名专家

2021-09-23 16:49: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四川侨联供图

四川在线记者  魏冯

9月23日,第十八届西博会专项涉侨活动——2021“一带一路”华商峰会在成都举办,峰会以“侨连五洲·川通四海”“侨聚蓉城·科创天府”为主题,吸引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侨商代表、侨智精英、侨界青年及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参加。

活动期间,举办侨界菁英(成都)创新创业发展大会、侨界菁英(成都)创新创业成果展、侨界青年组织会长创新创业交流会等配套活动。侨智精英天府行暨四川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简称专委会)年会也同步举行,专委会新聘1名主任委员、9名副主任委员和272名特聘专家,聘期5年。自2015年专委会成立,已有282位侨界高层次人才被聘为四川省侨联专家,涵盖26个国家和地区,覆盖电子信息技术、材料与工程、经济与金融、医疗及生物医药等。

“一带一路”华商峰会是中国侨联和四川省政府为广大侨胞和地方搭建的经贸合作、投资促进、科技创新、民间交往的主题涉侨平台,已连续5年在蓉举办。

副省长杨兴平出席活动开幕式并讲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