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稻香鱼肥!广元昭化“稻田抓鱼”喜庆丰收

2021-09-23 16:56: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书琼

广元观察 高志农 四川在线记者 燕巧

9月23日,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广元市昭化区,当地2万余亩稻渔产业迎来了丰收,当日,“中国农民丰收节”广元市昭化区庆丰收活动暨第四届“王家贡米节”活动在磨滩镇百胜村举行。

本次活动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通过传统打稻谷、稻田趣味抓鱼稻渔米、稻鱼品鉴活动等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喜庆丰年,共话丰收。

在抓鱼比赛现场,随着一声令下,当地村民和游客组成的参赛队伍争先恐后跃入水中,大家在稻田中前追后堵,忙得不亦乐乎,田埂上,观众呐喊助威声不绝于耳。

“今年不仅稻谷丰收了,田里的鱼也美的很!我小时候就喜欢抓鱼,有这种比赛的机会,我肯定不会错过,今天抓了20多条鲫鱼。”磨滩镇佛岩村村民吉荣波高兴的展示着自己的“战利品”,丰收的喜悦写满笑脸。

稻花香里说丰年。近年来,昭化区依托当地的土壤、气候、水质等优势,确立了稻田养鱼的发展思路,通过种养结合的特色产业,实现了一水两用、一田双收、粮渔共赢。今年,昭化区发展稻渔综合种养面积2万余亩,预计生产销售“王家贡米”达6000余吨,产值2亿元左右,带动当地5个镇,近6000余户农户发展,人均增收1800元左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