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心!2岁小孩午睡后找大人被防护栏“卡头”

2021-09-24 16:37: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书琼

四川在线记者 祖明远 绵阳观察 付江

9月23日18时,绵阳江油市某小区发生内发生了惊险一幕,有群众发现一名2岁大小的孩子的头被卡在3楼窗户防护栏上,整个身体正在用力挣扎。

从现场群众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一名白衣男子不惧危险,从另一侧贴着墙壁来到小孩下方,半蹲着用肩膀和手臂托举着孩子,避免孩子的生命出现危险。

江油市公安局中坝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在接到报警后,立即派出民警赶往现场。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小孩整个身体已落到防盗网外,只有头部卡在上面,情况十分危急。

当晚18时12分,119指挥中心立即调派绵阳支队庐山路消防救援站1辆消防车、7名指战员前往救援。

18时12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侦察发现小朋友头被卡在3楼窗户护栏外面,身体悬空在护栏下方,民警和120部门已到达现场。

见此情况,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利用钢筋剪断钳对护栏进行破拆,营救被困人员进行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在营救过程中,派出所民警也在楼下密切注意着上方情况,避免出现小孩掉落等极端情况。

六分钟后,小朋友被成功救出,经现场医务人员检查确认,小朋友身体并无大碍。

后经了解:小孩当天一人在家,下午睡着醒了之后发现找不到大人,于是便自己爬到窗户上找寻,因此导致了该情况发生。


江油市公安局供图

近年来,小朋友独自在家发生的危险情况屡屡发生,在此友情提示各位家长:家中大人一定要看管好小孩,不要让小孩一个人在家,一定要在监护人的视线范围内,教育孩子不要在危险的地方玩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