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个项目万余人参赛 南充市第六届运动会开幕

2021-09-25 09:34: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昕

邓斐 四川在线记者 蒲南溪

“最近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中,南充健儿取得两金三银的好成绩,这也是南充在参加全运会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在高涨的运动风潮中,9月24日晚,南充市第六届运动会开幕式在营山县奥体中心举行。

当晚,裁判队伍及九个县市区的运动员代表队依次入场。营山县的旗手引来关注,她是17岁的夏皇耀,9月19日在第十四届全运会摘得女子小轮车自由式公园赛金牌。

本届市运会共设置34个比赛项目,分为青少年比赛项目(甲组),包括田径、游泳、乒乓球、篮球等20个项目,以及群众比赛项目(乙组),包括门球、桥牌、气排球等14个项目,主要由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驻市高校、部队、社会团体的体育爱好者组队参赛。据了解,本届市运会共计万余名运动员参赛。34个赛事项目将持续到9月底。

当天第六届市运会(青少年组)田径赛在营山县西城体育公园开赛,九县(市、区)代表队、496名运动员组成男子甲乙丙和女子甲乙丙6个组别展开角逐。

而14个群众比赛项目已在开幕式前全部完赛。

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小轮车自由式公园赛金牌得主夏皇耀

“我们参加比赛并不是为了拿奖,更多的是享受在球场上挥洒汗水的快乐。”营山足球群众代表队负责人是陈飞是西城小学的一名教师。谈及此次比赛,他言语中仍充满喜悦:“我们队伍有48人,年龄最大47岁,年龄最小的17岁,他们当中有公务员、老师、医生、个体户、学生等,每个人都热爱足球,热爱运动。据了解,该足球队自成立 2016年成立,每周至少组织4次“坝坝球”训练,并多次组织参加周边市、县组织的联赛。

“今年市运会34个项目中有21个项目在营山赛场。”据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营山成为本届市运会的主会场得益于近年来该县体育场地和设施建设的投入。

随着营山承接国家和省、市级体育赛事越来越多,配套的一批体育场馆建成投用。去年投入使用的奥体中心包括体育馆、游泳馆、健身活动中心。位于一环路南段营山县BMX自行车运动中心,一期建成了国际最先进的双出发门的BMX泥地竞速350米标准赛道,二期建成的BMX小轮车自由式场馆以及相关附属配套设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