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负重40斤攀登37楼 消防员“垂直马拉松”比拼“蓝友力”

2021-09-25 21:38: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佳莹

四川在线记者 韦维

“马拉松”这个词,大家一定不陌生,但你听说过号称“垂直拉马松”的楼梯竞速吗?今天,消防员们就让大家开开眼。

9月25日上午,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第一届运动会的楼梯竞速赛、决赛在成都远大购物中心开赛。

10点30分,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参赛选手们依次通过起点大门开始登楼,根据规则,每两位参赛选手的出发时间相隔15秒,后出发的选手在比赛过程中可以超越前面的选手。据了解,本次比赛的终点设在远大购物中心37楼,比赛垂直高度达110米,相当于一场垂直马拉松,非常考验参赛运动员的体力与毅力。赛事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均以速度最快者为胜。比赛共计分为四组,楼梯竞速30岁以下组、楼梯竞速31岁以上组、全副武装组、女子组。其中难度最大的全副武装组,参赛选手们要背负重达40多斤左右的装备。经过激烈角逐,27岁的内江小伙王洪仅用时9分28秒问鼎全副武装组冠军,罗双平、严虎、欧燕分别获得30岁以下组、31岁以上组和女子组冠军。

下午,此次运动会在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天府新区大队举行消防召集比赛,主要有两个比赛项目,水带车和水桶传递。据了解,消防召集赛比赛的精髓在于模拟没有云梯车等先进消防设备情况下的传统或较原始的消防场景,这对于提升消防队员实战能力具有很大的帮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