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造”双尾蝎A升空 完成国际航展无人机飞行表演首秀

2021-09-27 09:37: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昕

四川在线记者 徐莉莎 朱雪黎

9月26日,距第十三届中国航展正式开幕仅余2天。由四川腾盾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并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的双尾蝎A三发、模块化、多用途大型中空长航时固定翼无人机在珠海升空,完成国际航展无人机飞行表演首秀。

上午6时许,第十三届中国航展飞行表演预演正式拉开帷幕。5时57分,双尾蝎A无人机第一个由停机坪全自主滑入跑道,6时04分平稳升空,完成19分钟飞行表演后轻盈着陆,自动滑回停机坪,国际航展无人机飞行表演首秀就此达成。

据悉,本届中国航展的亮点分别有“鲲龙”AG600水陆两栖飞机首次飞行表演,以及国际级航展无人机首次飞行展示。

完成此次首秀的双尾蝎A无人机,机长10米、机高3.1米、翼展20米,使用升限10000米、最大航时36小时、最大航程7200公里、最大起飞重量3.25吨,是全球首创的三发大型高端无人机系统,相较于同类产品在飞机装载能力、短距起降能力、高空性能、大功率供电、安全可靠性以及高原-海洋部署能力等方面具有一定优势。此次能够在珠海拔得头筹、完成首秀,充分验证了该无人机的稳定性、可靠性以及快速响应能力。

据了解,9月26日也是腾盾科技双尾蝎无人机首飞纪念日,4年前的今天腾盾科技的第一架无人机成功首飞,4年后的当下腾盾科技双尾蝎改进型已代表中国大型无人机完成国际航展首秀重任。腾盾科技将继续深耕大型高端商用无人机领域,为中国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摄影 马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