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锦江携手甘孜炉霍 让艺术赋能乡村振兴

2021-09-29 17:40: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吴亚飞

9月24日至28日,成都市锦江区携手甘孜州炉霍县,举办“格桑花开 锦绣炉霍·云端上的艺术馆”活动,活动组织了书法家詹亚军、中国书画家联谊会理事曹长发、中宣盛世国际书画院客座教授令狐拂晓、中国最美茶艺师王定燕等30余名文化艺术家走进炉霍,用艺术赋能乡村振兴,为炉霍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开好局。

吃住游购

感受“崩科民居的美与诗意

一条条宽敞平整的道路通村入户,一排排红色“崩科”民宿错落有致,一片片格桑花迎风怒放,在蓝天白云下勾勒出了一幅壮阔秀美的藏家民居生活画卷……

活动组一行深入炉霍高原现代农业园区、霍尔文化广场、郎卡杰唐卡学校、妇幼保健院、七彩宗塔草原帐篷城、藏家旅游新村等地,实地感受锦江区十年来对口支援炉霍县的丰硕成果,特色产业、基础设施、教育医疗、人居环境的改善让大家赞叹不已。

为都市人找到回望乡愁的归处,描绘出新时代新农村的美好愿景。活动组在宴尔龙、瓦达、交纳等旅游新村实地感受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民俗旅游,耍坝子、赛马、锅庄等浓浓的藏式风情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艺术家们挥毫泼墨,留下了对“崩科”民居美与诗意的感受。

振兴产业

培育“乡村网红”为特产代言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

雪域俄色茶是炉霍县的标志性产业之一,为进一步打响俄色茶的知名度,活动组特邀中国最美茶艺师王定燕在俄色茶厂开展茶艺培训,积极宣传推介产品,现场示范网红营销方式。

网红培训机构北京拓畅也来到现场,为炉霍县15名本土网红开展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直播体系流程、网络直播要素、直播演示及互动、抖音直播电商带货技巧等电子商务专业知识。

下一步,炉霍县本土主播将学以致用,为炉霍农特产品和文创产品代言,将高原有机小番茄、青稞糌粑、黑青稞米、百花蜂蜜、“泥曲”虎掌菌、郎卡杰唐卡画作等进一步推广到全国市场,打通产业销售“最后一公里”,助力炉霍产业兴盛。

成都市锦江区委统战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