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去哪儿㉑|“美酒季”拉开假期大幕,邛崃国庆吸客70余万人次

2021-10-07 20:41: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四川在线记者   杨艺茂

国庆“黄金周”落幕,不少游客还沉浸在新晋天府旅游名县——邛崃市的美酒和美景中。

10月7日,记者从邛崃市文体旅局获悉,7天假期邛崃累计接待游客77.14万人次,其中A级景区接待游客19.67万人次,其他景点、乡村游、绿道及活动接待游客52.72万人,新业态景点接待游客3.89万人次,累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7505.56万元。全市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场所接待群众0.86万人次,展演出活动场次共接待群众两万余人次。

吸睛又吸客,邛崃文旅多方发力。

随着大假开幕,首届中国邛崃美酒季系列活动在平乐古镇平沙落雁街区、天台山景区、大梁酒庄、邛州园等地掀起浓厚假日氛围。“邛酒狂欢·平乐酒肆”“醉入汉唐·汉服同袍会”“南丝路民谣美酒音乐会”“萤舞天台微光音乐会”“邛酒文化戏剧剧本杀”“骑乐无穷·自行车高速骑游欢乐赛”等主题活动精彩上演,让游客和市民欢乐过国庆。

同时,自行车高速、天府现代种业园、铁花巷等新业态景点,在假日期间备受游客青睐,截止10月7日,新业态景点已累计接待游客3.89万人次。“骑乐无穷·自行车高速骑游欢乐赛”在自行车高速火热开展,活动吸引众多自行车骑行爱好者参加。家庭亲子赛、骑友竞技赛、闺蜜组团赛等各类赛事火热进行,积极倡导群众养成“我运动,我健康”的良好生活习惯,展现邛崃市酒旅融合、文旅融合、体旅融合发展的全新面貌。

文化体验两点多。平乐古镇平沙落雁街区以汉文化氛围为主题,结合邛酒文化、文君文化、汉文化,在汉朝历史场景衬托下,设邛酒、美食展销摊位,通过沉浸式主题演绎、汉服巡游、汉朝酒肆等活动吸引了众多游人前来打卡,感受满满的国潮风。

(邛崃市文体旅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