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将在年底前完成停车设施普查并对外公开

2021-10-08 13:45: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书琼

四川在线记者 李欣忆

记者10月8日从四川省发展改革委获悉,为推动城市停车设施发展重点工作,该委印发了近期重点工作通知,将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

首先,做好停车普查及规划编制。2021年底前,省内各城市(含县城)要完成停车设施普查并对外公开,摸清停车资源底数,动态更新停车资源数据,建立城市停车设施定期普查和供给能力评价制度。未制定停车专项规划的城市,年内开展停车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已制定停车专项规划的城市,年内开展修编工作。

其次,要全力推动停车设施建设。各城市(含县城)要将停车设施项目列入各城市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加强要素保障,加大资金投入,加快建成一批停车设施项目。同时,充分挖掘停车资源潜力,围绕停车资源共享及ETC智慧停车等方面争创试点示范。

建立健全政策法规体系。各城市(含县城)结合具体实际,抓紧出台土地分层开发实施细则,加快制定或完善停车管理法规。对有需求的城市,推动出台停车设施相关的不动产登记实施细则。

统筹联动推动任务落实。各市(州)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局、公安局、自然资源局要加强对所辖县(市、区)工作指导,强化组织协调,统筹推动完成国家要求的近期城市停车设施发展重点工作任务。同时,省级有关部门正加快制定《关于推动城市停车设施发展的实施意见》,将于近期上报省政府审定后尽快印发实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