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道303塌方受影响用户全部恢复供电

2021-10-10 14:31: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宇男


李恒惠  四川在线记者 燕巧

10月9日18时30分,随着10千伏国万线76号杆开关合闸送电,受旺苍县303省道塌方影响停电的盐河镇1700余户用户全部恢复供电。

10月8日凌晨两点左右,广元旺苍至陕西宁强省道303段盐河镇七里匾处发生山体滑坡,导致10千伏国万线部分电杆、线路受损,盐河镇电力供应暂时中断。


为尽快恢复供电,灾情发生后,国网广元供电公司第一时间组织9支应急抢修队伍和3支党员突击队49人奔赴现场开展抢修复电工作,迅速隔离故障点,当日恢复17个台区供电,缩小停电范围。

国网广元供电公司还第一时间为盐河场镇提供一台75千瓦和250千瓦的发电机,为政府办公楼等重要用户保电。同时为场镇提供应急充电皮卡方舱,共产党员服务队现场为群众提供手机、台灯等充电服务。



由于此次塌方量较大,事发后当地对道路进行封闭管制,无法在短时间内恢复受损电杆及线路,结合现场实际情况,该公司制定了临时供电方案,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供电。


抢修期间,抢修人员克服道路中断等困难,绕道从陕西宁强挺进盐河镇,通过无人机飞巡和人工巡视,对临时供电方案的线路进行隐患排查及清障后,在10月9日18时30分左右,恢复盐河镇剩余停电用户的供电。(图片由国网广元供电公司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