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外地理标志产品博览会11月19日至21日在泸州举办

2021-10-11 15:18: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书琼

泸州观察 郭荞璐 四川在线记者 范芮菱

10月11日,首届中外地理标志产品博览会暨中欧地理标志协定论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四川在线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首届中外地理标志产品博览会暨中欧地理标志协定论坛(以下简称“地标产品博览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泸州举办。

首届地标产品博览会以“强化地理标志保护·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促进中外地理标志产品交易、技术交流、信息交互、文化交融和投资促进。将设置茶品类、酒类、食品类、果蔬类、工艺品类和其他类等6个主题展区,邀请中外600多家地理标志企业参展,集中展示数款中外地理标志产品。地标产品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首届中外地理标志产品博览会开幕式暨中欧地理标志协定论坛、CCTV《对话》专栏录制、中欧地理标志产品贸易论坛中欧地理标志酒类产品贸易分论坛、中欧地理标志茶叶及食品贸易分论坛、中欧地理标志法律制度探讨会等系列活动及“地理标志产品品鉴会—泸州之夜”“地理标志产品品鉴会—欧盟之夜”2场地理标志产品品鉴会。

“十四五开局之年,首届中外地理标志产品博览会暨中欧地理标志协定论坛落户泸州,意义重大。”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先河在发布会上表示,地标产品博览会落户泸州,将为泸州搭建推动开放发展的新平台,提供服务国家战略的新抓手,注入城市发展的新活力,为泸州会展业高质量发展带来新支撑。

据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副理事长潘锋介绍,首届中外地理标志产品博览会立足发展新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搭建中国地理标志走向世界、全球地理标志产品交流合作的桥梁,促进中国和欧盟更多特色优质名品进入彼此的市场,共享市场机遇,不断拓展双边地理标志产品的经贸交流合作广度和深度,进一步巩固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经济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