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余个名额!四川首次组织博士后设站单位赴省外招引人才

2021-10-11 19:53: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四川在线记者 刘春华

10月9日至10日,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在川部分博士后设站单位赴省外知名高校招引优秀博士活动在北京市、天津市顺利举行。此次招引优秀博士活动,共有97家单位在线上线下共提供招引名额3000余个。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作为四川省委组织部和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2021年“美丽四川·创业天府”知名高校四川人才活动周的重要内容,这也是四川省首次集中组织博士后设站单位赴省外知名高校开展招引博士活动,16家在川央属、省属和市属博士后设站单位提出了686个招引博士进站现场对接需求,另有81家设站单位提出了2504个线上招收对接需求。

“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不断扩大博士后招收规模,推动我省博士后事业科学发展,为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提供创新型青年人才支撑。”四川省专家服务中心相关人士介绍,本次活动开展前,已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天津大学和南开大学等官网提前推送相关信息、制发需求宣传册、宣传海报,同时选派了部分设站单位参与直播带岗活动。再加上在活动现场开展对接洽谈,个性化面试考核考察及设置后续线上招收渠道等方式,为引才单位展示形象、遴选优秀博士提供了平台。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共发放招引宣传资料2300余份,6200余人关注和参与直播带岗互动,现场收到博士简历320余份,初步达成意向50余人进入下一步复试考核程序,线上招收活动持续接受报名中。参与引才的博士后设站单位纷纷表示,组织设站单位集体到名校开展招引活动很有意义,是大力集聚高端创新人才的重要实践,期待这样的活动越做越好。

(图片由四川省专家服务中心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