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来了他来了!四川大学华西天府医院13号开院 就诊体验大升级

2021-10-11 21:25: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董楠

四川在线记者 吴枫 李寰

10月11日上午9时,四川大学华西天府医院开始进行13日正式开院接诊前的最后一次联调联试,当天,数十名就诊志愿者进行了全流程真实演练,一上午的时间挂号看病做检查样样不落,而在高效就诊的背后,离不开医院里的那些“黑科技”。

四川大学华西天府医院正门

数十名就诊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演练

一排崭新的智能自助挂号机被放置在四川大学华西天府医院门诊入口处

四川大学华西天府医院作为一家智慧+内涵+生态的“高颜值”医院,按照电子病历评级7级和智慧医院5星的标准进行建设,建立起了智慧门诊、智慧病房、智慧管理、智慧后勤系统,可实现全面无卡就诊、自助发药、自助采血等功能,有效缩短患者的候诊时间。

一名“患者”在挂号后来到候诊室,进入候诊室前医护人员会询问其流行病学史并对其做手部消毒

一名“患者”正在使用智能设备进行挂号,导诊的医护人员从旁协助。该设备还可进行身份证注册就诊账号,挂号、取号、缴费及人脸识别功能,可实现全面无卡就诊。

多名“患者”在候诊室内等候就诊,前方的电子显示屏上显示了当前的就诊、候诊信息

一名采血的护士正在向“患者”讲解采血后的注意事项

四川大学华西天府医院与华西医院本部的所有医疗健康信息、检验检查数据同平台运行,检查结果互通,实现“同质化、规范化”发展。还可以通过实时远程会诊、实时院间会诊和患者双向转诊的绿色通道,为两院医疗诊治无缝对接开启新时代。

医生正在为“患者”看病

药房配备了药品智能调配机器人,拥有2000多条轨道,可放入1000种、20000余盒药品,一天最多可调配8000张处方

值得注意的是,开院初期四川大学华西天府医院暂只开放骨科、泌尿外科、眼科、肾脏内科、康复医学科,疼痛科、风湿免疫科、神经内科这8个临床科室的门诊,彩超、CT、DR、核磁共振(MRI)等部分检查在缴费之后,需前往门诊1楼A1区“患者综合服务中心”集中预约,10月13日当天,四川大学华西天府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也会开放,届时将带来更舒适的检查环境和更高效的体检流程。

四川大学华西天府医院开院后,将为成都乃至周边省市的老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就医条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