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两所学校入选“四川省青少年生命教育计划”试点学校

2021-10-12 20:42: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在少先队建队七十二周年之际,10月12日,自贡在富顺县狮市镇九年制学校举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队日活动暨生命教育计划试点学校授牌仪式,教育引导少先队员牢记初心使命,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今年7月,团省委、省教育厅联合制发《关于全面加强青少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生命教育的实施方案》,在全省范围内遴选一批具有工作基础的中小学,作为“四川省青少年生命教育计划”试点学校,示范开展青少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生命教育,带动形成良好社会氛围。

最终确定全省 21 个市(州)的 44 所学校作为试点,其中,富顺县第二中学校中学入选试点县级高中,富顺县狮市镇九年制学校入选试点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下一步,学校将积极开展试点相关工作,及时建立重点学生数据库,加强心理辅导室建设,把心理健康教育和生命教育融入日常课程教育。

共青团自贡市委书记俞秉兰表示,希望以试点工作为契机,少先队员在辅导员的带领下,积极参加学工、学农、学军和生产一线岗位体验和志愿服务、劳动锻炼等丰富生动的实践,像小树苗一样健康成长为建设强国的栋梁之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