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行价38.87元/股 内江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汇宇制药开启申购

2021-10-12 21:37: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内江观察 刘煜瑞 四川在线记者 郑志浩

10月12日,即将在科创板上市的汇宇制药(股票代码:688553.SH)正式进行网上和网下申购,发行价格确定为38.87元/股。

记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公告得知,根据申购要求,汇宇制药的单一账户申购上限为1万股,申购数量为500股的整数倍,网上顶格申购需持有沪市市值1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之前,四川省内已在科创板上市的企业均来自成都,汇宇制药也是首家成都以外的科创板上市川股。这意味着,随着汇宇制药的上市,内江将成为成都以外四川首个拥有科创板上市企业的市州。

据了解,成立于2010年的四川汇宇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高端抗肿瘤药物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一线抗癌注射剂,是内江医药产业的优秀企业代表。今年,该公司还获得“2021年中国医药工业最具成长力企业”称号。

目前,汇宇制药在国内注册获批的品种基本为一线抗肿瘤注射剂,包括注射用培美曲塞二钠、多西他赛注射液、注射用阿扎胞苷等7个品种,7个品种全部通过一致性评价;其中前6个已中标国家集中带量采购。

此外,汇宇制药还有普乐沙福注射液、丁苯酞注射液等多个品种已经申报注册审批,产品线布局持续扩大。目前,汇宇制药在英国已有11个产品获批,海外自主以及授权合作方批件超过100个,覆盖超过30个国家,包括英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了产品的商业化上市销售。

根据招股书披露,汇宇制药此次IPO拟募资19.07亿元,主要用于汇宇欧盟标准注射剂产业化基地(二期)项目、汇宇创新药物研究院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据了解,此次募投项目将紧紧围绕汇宇主营业务展开,对现有业务进行的产能扩展、研发实力增强和配套体系完善。未来,汇宇制药将努力建成国内注射剂一致性评价领域的领先企业之一,致力于成为抗肿瘤领域的专业企业和卓越的国际化医药企业。

(图片来自汇宇制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