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环天府新区快速通道进入试运行阶段

2021-10-12 22:15: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周婕妤 四川在线记者 樊邦平 文/图

10月12日,记者从天府新区眉山管委会住房建设和交通运输局获悉,日前备受瞩目的环天府新区快速通道已顺利通过交工验收,具备全线通车条件,目前已开始试运行。

据了解,环天府新区快速通道是眉山建区设市以来体量最大的PPP项目,更是眉山深度融入国家天府新区、构建成都“半小时经济圈”、推动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的重点项目。

通车后,将有利于眉山、成都、资阳三市完善区域公路网、提高区域公路通行能力、促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

环天府新区快速通道总投资53.49亿,全长48.65公里,途经天府新区眉山片区青龙街道、锦江镇、视高街道、贵平镇接三岔湖旅游环线,是眉山市重点交通项目。

其中,该路青龙至视高规划区西面边界按“双向六车道+辅道+人行道”标准建设,道路宽度57米;视高规划区范围内按市政道路“双向六车道+辅道+人行道”标准建设,道路宽度45米;二峨山隧道至三岔湖环湖路按一级公路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道路宽度25.5米。

通车后,从新区青龙街道到视高街道只需20分钟,从视高街道到眉东新城只需30分钟。

随着成德眉资同城化的不断推进和眉山城市发展的不断提升,新区青龙街道、视高街道作为国家级天府新区的核心区优势不断凸显,但是,由于缺少连通两地的快速通道、交通极为不便,严重制约了两地经济社会发展。

环天府新区快速通道项目是眉山市北部地区的一条重要的横向快速通道,自西向东联通新区6个镇(街道),联通新区青龙、视高两大核心区;同时也联通了工业大道、G245线、滨江大道(在建)、岷东大道、锦江大道(在建)、天府大道、G213线,以及在建的益州大道南延线和梓州大道南延线等多条纵向通道,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眉山市北部缺乏东西向大通道的现状,极大地促进视高与青龙,以及新区与眉山市区的互联互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