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顺庆:62名百岁老人收到别样重阳节礼物

2021-10-12 22:36: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董楠

岳显荣  杨兰雨  四川在线记者 李向雨 摄影报道

10月14日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10月12日,南充市顺庆区民政局启动“寻百岁老人、访钻石婚姻、谈幸福家事、传良好家风”系列活动,以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聆听其幸福家事,传承良好家风。活动当日,南充市顺庆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在局党组书记、局长尹灏,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蒲波的带领下前往顺庆区西湖街联科巷、红墙街、涪江路探访了年龄分别为102岁的郑桃英、101岁的张梦清和106岁的曹守成老人,为他们送上“福寿康宁”的牌匾以及慰问金和慰问品。

10月12日,南充市顺庆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启动“寻百老岁老人、访钻石婚姻、谈幸福家事、传良好家风”系列活动。

10月12日,南充市顺庆区民政局工作人员来到顺庆区西湖街红墙街看望101岁的张梦清老人(中)。

10月12日,家住在四川省南充市顺庆区西湖街红墙街的101岁张梦清老人展示自己的身份证。

10月12日,南充市顺庆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在为101岁张梦清家人拍摄照片。

10月12日,南充市顺庆区民政局工作人员来到顺庆区西湖街联科巷看望102岁的郑桃英。

10月12日,在南充市顺庆区西城街道涪江路106岁的曹守成老人家里,南充市顺庆区民政局工作人员为他送来慰问品、慰问金和个人肖像照片。

10月12日,在南充市顺庆区西城街道涪江路106岁的曹守成老人家里,南充市顺庆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展示曹守成老人的身份证。

目前南充市顺庆区共有62位百岁老人,其中年龄最大者112岁,最小的也有100岁。从10月12日开始,南充市顺庆区民政局工作人员逐一上门,慰问走访这62位百岁老人,以掀起敬老爱老之风,并提前为部分百岁老人拍摄了头像和全家福图片,在重阳节前也作为礼物送给他们。

“顺庆区是四川省10个婚俗改革试验区之一,为推进顺庆婚俗改革试点工作,在传承良好家风家教上取得成效,我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走访聆听和记录这些百岁老人的婚姻故事,弘扬上孝父母、下爱子女、夫妻互敬传统美德,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南充市顺庆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覃瑜莉告诉记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