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万亿级锂电生产基地,总投资60亿元的宜宾智能产业园正式奠基

2021-10-13 14:12: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宇男


启动仪式现场

四川在线记者 宁宁 颜婧

10月13日,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宜宾智能产业园启动仪式在宜宾市南溪经济开发区罗龙产业园举行。

该产业园占地面积991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40万平米,总投资60亿元,园内设“新基建用高端电线电缆研发生产基地”和“新能源车动力电池用高精铜箔研发生产基地”,是集研发、办公、生产、物流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产业集群基地。依托产业园的产能实力,该项目将建设形成新能源汽车用智能线缆和交直流充电桩专用电缆、城际轨道交通用环保电缆、智能配电网用智能环保电缆、数据中心与高端装备用智能电缆等共计约21.5万公里、绝缘电线约210万公里生产规模,年产高精度铜箔5万吨等,投产后前五年计划实现累计销售收入490亿元。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远东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和西部大开发两大战略的实施,四川等地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明显加快,“有力推动了中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这也将为我们企业的产品提供广阔的市场空间和用武之地”,他认为,企业落户在宜宾,既是抢抓发展机遇的战略需要,也是集团在“二次创业”路上加载的新引擎。


厂区北侧鸟瞰图

宜宾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的启动、落实,是政企双方相互信任、大力支持的结果,三江新区、南溪区和全市有关职能部门会持续对项目推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再推“样板工程”,助力宜宾打造成为全球最大的动力电池生产基地和世界级锂电产业集群。

    编辑推荐